•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信息

泾县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农村信用信息采集工作业务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2 15:41 信息来源:宣城市金融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0日,泾县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农村信用信息采集工作业务培训会,县委组织部、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各乡镇、各试点村和县涉农银行有关负责同志及具体经办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选点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方案》,并明确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以农村信用建设为切入点,动员各方参与信用体系建设。二要把握工作重点,集中精力完成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信息采集工作。要尽快组建信息采集队伍,实行网格化管理,全域化推进。要做好入户信息数据采集。加强政策业务指导,充分调动有关涉农银行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积极性,组织精干力量,开展现场业务指导,确保基层信息采集人员政策熟悉,业务精通。三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把握工作节奏,建立责任清单。要加大政策宣传,大力普及金融业务和信用知识,增强农户征信意识和信用意识。要强化工作统筹,要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放大建设效应。要注重提炼总结,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因地制宜,大胆探索,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确保信用村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第二阶段,县农商行有关负责同志对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农村信用信息采集工作作了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