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驻市发改委纪检组:赴郎溪东夏社区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1 10:17 信息来源:宣城市金融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0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组长高朝宣带队深入市金融办包保联系社区郎溪县新发镇东夏社区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市金融办驻东夏社区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魏武同志关于东夏社区基本情况和脱贫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查看了驻社区帮扶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环境,并深入产业扶贫项目现场,对东夏社区扶贫产业示范项目弥驭印染加工厂、光伏发电、永宁自来水厂、特色种养产业示范园区等项目进行实地检查,对项目招标、实施、运营等情况作详细了解。

在郎溪县鑫盛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扶贫基地,督查组一行走进了这间坐落在稻虾养殖田边的简易办公室,与养殖工人王大爷亲切交谈,深入摸排扶贫领域可能存在的腐败和作风等问题。当高组长问王大爷是否认识扶贫的第一书记时,王大爷不假思索,脱口而出,说:“魏书记,我怎么不认识,都来两年了”。据了解,60多岁的王大爷是该社区的贫困户,在特色种养产业示范园区建立后便被聘用。如今吃住都在基地,扶贫工作组还帮忙购置了冰箱、太阳能等生活设施,王大爷很是高兴。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对驻社区帮扶工作队的前期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自觉强化“四个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加大政策宣讲的全覆盖,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建立稳定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确保每户贫困户都有稳定的产业收入,坚决防止脱贫户脱贫后再返贫。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在扶贫项目选择、资金管理、事务决策等工作上要进一步规范操作程序。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监管,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四是坚决纠正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CF43761C5697C04A4465C2395556370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