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市金融办赴郎溪东夏社区开展扶贫慰问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9 16:55 信息来源:宣城市金融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6日上午,市金融办、浦发银行宣城分行赴贫困村郎溪县东夏社区开展扶贫慰问调研。

慰问调研组首先看望了驻东夏社区扶贫工作组,听取了扶贫工作组关于2018年扶贫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介绍,收集了基层干部群众对扶贫工作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现场考察了东夏社区扶贫产业示范项目弥驭印染加工厂和光伏发电项目,了解特色种养产业示范园区运营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扶贫工作组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不断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聚焦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强化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要抓好产业扶贫,加大资金扶持,加强技术指导,巩固提升扶贫成果;要推进政策落实,梳理好、学习好、运用好各项政策,着力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2014年东夏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98户167人,目前未脱贫为5户12人,2018年计划脱贫2户3人。社区主要通过技能培训、就业引导、医疗救助、雨露计划、产业引导、公益岗位等帮助贫困户脱贫,通过发展光伏发电项目和特色种养产业园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现已形成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增收、社会增效、村集体经济日益壮大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