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金融办牵头组织开展“现金贷”排查整治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9 15:05 信息来源:宣城市金融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现金贷”业务在我市迅速扩张,该业务在满足部分群体消费信贷需求的同时,普遍存在过度借贷、重复授信、利率畸高、不当催收、侵犯个人隐私等方面的问题,具有较大的社会风险隐患。

根据省、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2月19日至20日,市金融办会同市公安经侦大队、市工商局、市人行、区金融办、西林派出所等单位组成联合排查组,到国购B栋写字楼涉及金融、投资类的十多家公司进行“现金贷”的摸底排查整治行动。

排查组通过检查是否悬挂营业执照、是否超范围经营、查看公司账目和询问具体经营业务模式等方式,掌握风险底数,向疑似经营“现金贷”的公司提出“不允许高利放贷”、“禁止暴力催收”、“切实提高风控能力”、“不得诱使借款人过度举债”等具体要求,提示公司应合法合规开展业务。同时,对不配合检查的公司依法予以处罚,由派出所带回询问。

通过此次排查活动,初步掌握了我市“现金贷”平台具体情况,摸清了风险底数。下一步,我办还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和频率,对开展“现金贷”的公司依法依规进行规范、整治,切实维护我市金融和社会环境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