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信息

宁国市金融办组织工会职工参加“上市挂牌企业产业提升与并购重组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3 10:23 信息来源:宣城市金融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2017年9月29日,宁国市上市挂牌企业产业提升与并购重组论坛活动在市会议中心举办。市委书记王普、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和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出席论坛,上市挂牌及后备企业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及重点乡镇负责人参加论坛,论坛特邀上市公司高层、私募机构负责人、券商和银行高层进行主题演讲,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正茂主持,市长何田致欢迎辞。市金融办全体工会干部职工参加此次论坛培训会。

何田在致辞中指出,我市企业上市工作成效显著,目前已初步形成7+7+10+X(上市企业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7家,四板挂牌企业10家以及一批后备企业)的资本市场宁国板块,全市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累计达146.6亿。国民证券化率243.7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5.5%。

何田强调,我市企业资本运作和苏浙沪发达地区上市企业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市值管理规模还比较小、直接融资手段较为单一、并购重组步伐还比较缓慢以及对地方经济的拉动效应还没有完全发挥四个方面。特别是与华夏幸福、巨化集团等优秀企业相比,仍有较大的进步空间。

何田要求,上市公司要开拓视野,充分运用多种资本运作工具;挂牌企业,要全面谋划,积极为转板上市进行备战;后备企业,要积极股改,实现股权融资和资产证券化;市直有关部门,要精准帮扶,全力支持服务企业上市。

随后观看了宁国市上市挂牌工作专题片《聚焦宁国板块》,充分展示了宁国市上市挂牌企业的发展和现状。

随后,特邀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分别从海螺集团的成功经验、产业升级、并购重组、泛市值管理四个方面,分析了企业如何开拓创新,实现跨越式发展。

最后,进行圆桌对话,由中鼎股份副总经理易善兵主持,特邀嘉宾与企业面对面地进行互动交流。私募机构负责人分别从成功资本运作案例、医疗健康业务投资以及上市企业如何同私募合作开展并购三个方面,具体分析了问题并给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海螺上市高层主要回答了投资者关系和媒体的维护和沟通、资本运作人才的培养以及股票市场的运作三个方面的问题。证券公司围绕新三板企业,展开了这类企业如何寻求与自身业务匹配的融资方式的讨论。

此次活动,借助专家的智慧,从专业的角度对当前金融政策和宏观形势进行解读;通过交流探讨,引导我市上市企业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充分运用资本工具,助推裂变式发展、迅速做大做强;从而进一步鼓励和支持上市后备企业审时度势、精准发力,加快上市工作步伐,力争早日进军资本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