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预决算公开

宣城市金融办2017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25 16:35 信息来源:宣城市金融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金融办2017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宣城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上市办)系一级预算单位,属财政全供事业单位,无二级机构。

(二)人员基本情况

编制数11人,目前实有占编人数5人,自聘人员3人。2016年通过全市事业单位招录2人。预计2017年实有占编人数为7人。

  二、单位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落实国家货币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等金融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督促金融机构执行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决定和工作部署,协调和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加大对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支持。

(二)负责研究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国家金融政策和本市金融运行情况,加强即溶信息交流,研究拟订全市金融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工作计划,提出改善金融发展环境,加强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意见和政策建议。

(三)负责协调、支持和配合驻宣金融监管机构对各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等金融机构及行业自律组织的监管;负责市政府与中央、省金融机构及其驻我市机构的联系;引进驻皖地方金融机构在宣城设立分支机构;协调解决金融业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应由地方解决的矛盾和问题。

(四)负责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市租赁机构和典当机构的行业管理;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全市金融风险;组织协调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打击非法集资、非法证券买卖和反洗钱、反假币工作;配合相关部门推进金融行业诚信环境建设。

(五)负责全市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地方金融机构的日常监管工作。统筹全市融资担保体系建设。

(六)负责加快推进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培育上市资源,推进企业上市,指导企业灵活利用股票(股权)、债务融资配合做好各类股权投资基金筹建、运营、评估、退出工作。

(七)负责全市企业融资的服务协调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证银企担对接活动;参与策划、指导、规范本市重大建设项目的融资工作。

(八)负责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金融办(上市办)设4个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

  1. 负责组织协调机关日常工作;负责文电处理、信息、机要、档案、信访、保密、政务公开、督查督办、财务资产管理、人事编制、机关党建等工作。

2.负责拟订地方金融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负责重要文件、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和规范性文件审核工作。负责拟订机关内部综合性规章制度。

  1. 负责组织综合性调研。牵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
  2. 负责牵头全市金融体系建设,指导地方金融改革与发展;负责金融招商引资工作。
  3. 牵头负责开展对各县市区金融工作、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年度考核。

(二)银行与保险科

  1. 负责定期编制金融通报并研究分析全市金融业运行情况。
  2. 负责联系银行业监管机构、银行业协会及银行业金融机构,引导、协调和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
  3. 负责联系保险业监管机构、保险业协会及保险业机构,负责地方保险业机构有关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引导、协调和鼓励保险业机构加大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
  4. 负责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政银担合作、银企对接活动,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
  5. 负责指导全市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负责全市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工作。
  6. 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银行业金融风险;协调做好反洗钱、反假币工作。

(三)资本市场科

  1. 负责协调地方投融资体系建设;指导债券发行工作。
  2. 负责联系证券监管机构和证券业协会;承担地方证券业金融机构有关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联系和服务资本市场中介机构。
  3. 负责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促进全市资本市场的改革、培育和发展,协调服务期货市场发展。
  4. 负责推动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做好拟上市企业培育指导工作,协调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兼并收购和再融资工作。
  5. 负责联系全市股权投资机构,参与管理政府引导基金参股设立的风险投资基金。
  6. 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证券业金融风险;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打击非法证券买卖工作。

(四)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办公室

  1. 负责全市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督管理工作,推进行业自律管理;拟订并落实支持小贷行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和发展规划。
  2. 负责组织金融法律法规宣传,做好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
  3. 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市租赁机构和典当机构的行业管理、风险防范工作。
  4. 协助有关部门查处和打击非法集资及欺诈、挪用、逃废金融债务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地方金融稳定。
  5. 配合相关部门推进金融行业诚信环境建设。
  6. 承担全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四、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市金融办(上市办)核定事业编制11名。

领导职数,市金融办(上市办)主任1名、副主任2名。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办公室主任1名。

市金融办(上市办)科级领导职数3名,其中科长3名。

 

五、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预算收支基本情况 

2017年本部门预算总额105.58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中:基本支出62.58万元,项目支出43万元。

1、收入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5.58万元。

2、支出预算

本年度支出预算105.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5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6.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81万元;项目支出43万元。

3、项目支出基本情况

项目支出43万元, 主要项目如下:

1)年度大型银企对接会:10万元

2)促进企业上市费:5万元

3)小额贷款公司业务费:5万元

4)融资性担保公司业务费:5万元

5)金融业务创新推进费(政银担、税融通等):5万

6)招商引资专项经费(含金融专项招商):8万元

7)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费用(含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5万元

4、较上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

与2016年度相比,2017年预算减少7.55万元。原因是2017年度财政将职工医疗保险及养老保险统一未纳入部门财政预算。

5、机关运行经费

主要为基本支出62.5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6.2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81万元;项目支出43万元。

6、政府采购

2017年我办从招商引资专项费用里切块2万元用于政府采购,主要为新增职工的办公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7、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我办目前的办公用房为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有一部公务用车。

8、名词解释

1)“翱翔计划”: 从2015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努力提高我市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参与度。1.每年新增上市(挂牌)企业10家以上;2.建立数量不少于100家的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2017年末入库企业力争达到200家。

2)新型政银担4321风险分担机制:由融资担保公司承担全额代偿风险、政府补贴融资担保公司的传统模式变为政府、再担保、银行共同分担风险。对单户2000万元以下的贷款担保业务,由融资担保公司、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银行、当地政府,按照4:3:2:1的比例承担风险责任,即“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

3)“税融通”:指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中小微企业纳税情况,向依法诚信纳税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一定数额的信用贷款或担保贷款。依法诚信纳税的中小微企业,可以将纳税记录作为企业信用,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

六、“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部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合计

4.8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1.8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3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3

公务用车购置费

 

2017年,市金融办“三公”经费公共财政预算安排数为4.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日常维护保养、保险、加油及维修;公务接待费支出1.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与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4.44万元相比,同比增加0.36万元。其中2016年公务用车维护费预算数为3.04万元,同比减少0.04万元;公务接待预算数为1.4万元,同比增加0.4万元;因公出国境0元,2016年因公出国境也为0元。主要原因一是本单位主要领导已到位,增加了些许接待限额;二是单位严格厉行节约,公车运行等支出少许下降。

联系方式:2710126

宣城市金融办邮箱:ahxcjrb@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