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预决算公开

2016年预算编制说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4 10:59 信息来源:宣城市金融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宣城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上市办)系一级预算单位,属财政全供事业单位,无二级机构。

(二)人员基本情况

编制数10人,目前实有占编人数7人,自聘人员4人。

  二、单位主要职责 

  1. 贯彻落实国家货币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等金融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督促金融机构执行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决定和工作部署,协调和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加大对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支持。      2.研究分析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国家金融政策和本市金融运行情况,加强金融信息交流,研究拟定本市金融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工作计划,提出改善金融发展环境,加强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意见和政策建议。      3.协调、支持和配合驻宣金融监管机构对各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等金融机构及行业自律组织的监管;负责地方政府与中央、省金融机构及其驻我市机构的联系;引进驻皖地方金融机构在宣城设立分支机构;协调解决金融业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应由地方解决的矛盾和问题。      4.协调配合对金融机构的风险监测和提示,组织协调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配合制定金融突发事件预案;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和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活动,维护金融秩序;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5.参与策划、指导、规范本市重大建设项目的融资工作;协助对我市创业投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典当等机构和业务的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和指导,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协助证券监管机构做好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工作。      7.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2年12月底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办公室由市银监分局转移至市金融办。我办增设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科。

主要职责:负责建立区域金融风险监管与预警机制,协同监测并提示金融机构的金融风险;负责协调组织防范和处置风险,配合开展反洗钱和反假币货币等工作;负责牵头有关部门打击非法融资、非法金融活动;负责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负责做好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等地方金融机构的日常监管工作。

三、年度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考核调度。

二是促进政银企对接。

三是深入落实“4321” 政银担分担机制。

四是积极开展“税融通”业务。

五是切实发挥好融资担保功能。

六是强力推进企业上市。

七是加大直接融资宣传培训力度。

八是有序推进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行风险排查及整治活动。

九是开展“两类”公司现场检查及风险排查活动。

十是其他省、市交代的任务。 

四、预算收支基本情况 

2016年本部门预算总额113.13 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其中:基本支出71.13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

(一)收入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3.13万元。

(二)支出预算

本年度支出预算113.13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1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0.78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46万元;项目支出40万元。

(三)项目支出基本情况

项目支出40万元, 主要项目如下:

  1. 年度大型银企对接会:10万元
  2. 促进企业上市费:5万元
  3. 小额贷款公司业务费:5万元
  4. 融资性担保公司业务费:5万元
  5. 银政担创新合作推进费:5万
  6. 金融专项招商费:5万元
  7. 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费用:5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市金融办“三公”经费公共财政预算安排数为4.4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0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日常维护保养、保险、加油及维修;公务接待费支出1.4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与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15.3万元相比,同比减少10.86万元。其中2015年公务用车维护费预算数为5.8万元,同比减少2.76万元;公务接待预算数为9.5万元,同比减少8.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单位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二是本单位领导班子一直配备不齐,仅有一名副主任临时负责工作,公车运行等支出暂时性下降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