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预决算公开

市金融办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7 08:57 信息来源:宣城市金融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部门主要职能

  1. 贯彻落实国家货币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等金融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督促金融机构执行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决定和工作部署,协调和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加大对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支持。      2.研究分析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国家金融政策和本市金融运行情况,加强金融信息交流,研究拟定本市金融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工作计划,提出改善金融发展环境,加强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意见和政策建议。      3.协调、支持和配合驻宣金融监管机构对各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等金融机构及行业自律组织的监管;负责地方政府与中央、省金融机构及其驻我市机构的联系;引进驻皖地方金融机构在宣城设立分支机构;协调解决金融业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应由地方解决的矛盾和问题。      4.协调配合对金融机构的风险监测和提示,组织协调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配合制定金融突发事件预案;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和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活动,维护金融秩序;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5.参与策划、指导、规范本市重大建设项目的融资工作;协助对我市创业投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典当等机构和业务的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和指导,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协助证券监管机构做好上市公司的规范发展工作。      7.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市金融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仅包括本级决算,与预算单位构成一致。

三、市金融办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本单位2015年度收入只有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218.8万元,支出总计218.8万元(年末结转结余为零)。与2014年(289.1万元)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70.3万元,降低24.32%,主要原因:一是2014年度有150万元的银行业考核奖励,而2015年度有70万元的企业上市奖励。2014年度本单位行政运行支出139.1万元,2015年度本单位行政运行支出148.8万元,增加9.7万元。主要原因为2015年度三次调整工资,聘用人员工资也有相应调整。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18.8万元,全为财政拨款收入218.8万元,占100%。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1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9万元,占40.17%;项目支出130.9万元,占59.83%。

四、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18.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4.96万元,支出决算为21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增加70万元的企业上市奖励,年初未安排预算;二是增加上市补助20万元,年初未安排预算;三是包保贫困户经费、人员调入经费、目标考核奖励等经费7万元,年初未安排预算;四是调整工资等基本经费支出。其中:基本支出87.9万元,占40.17%;项目支出130.9万元,占59.83%。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218.8万元,比2014年减少70.3万元,降低24.32%,一是2014年度有150万元的银行业考核奖励,而2015年度有70万元的企业上市奖励。2014年度本单位行政运行支出139.1万元,2015年度本单位行政运行支出148.8万元,增加9.7万元。主要原因为2015年度三次调整工资,聘用人员工资也有相应调整。其中:“行政运行”决算148.8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决算70万元,主要用于兑现企业上市奖励。

2、“住房保障支出”2015年度决算21.9万元,比2014年(14.69万元)增加7.21万元,增长49%,主要原因一是增加了两位工作人员;二是根据公积金中心要求,两次调整基数。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20.6万元(包括聘用人员),“提租补贴”决算1.3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六、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市金融办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宣城市金融办机关运行经费6.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办公用品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宣城市金融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81万元,主要用于采购两台笔记本电脑0.8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宣城市金融办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为零。(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市金融办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7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130.9万元。全年共组织对7个项目(部门整体支出、政策)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130.9万元。评价结果显示,基本完成年初既定目标,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比如组织大型银企对接以及各专场银企对接活动,今年银企对接活动共推介项目223个,项目投资额262.25亿元,融资需求106.79亿元。截至目前,共对接项目194个,对接金额104.17亿元,其中合同类66.96亿元,意向37.21亿元,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还有企业上市工作,举办资本市场知识专题培训和企业上市论坛;举办了政府投融资研修班,增强政府利用资本市场融资能力;实施企业上市“翱翔计划”,通过定向指导、政策支持、精准帮扶、兑现奖励等手段,加强对企业上市融资的培育和辅导工作,建立完善企业上市(挂牌)动态后备资源库。积极组织我市企业参加资本要素对接会和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对外宣传推介我市优质企业,吸引投资资金进驻我市。

全市实现直接融资33.73亿元,完成省定年度目标任务59.18%,股票融资25.17亿元,完成目标89.89%,其中司尔特实现定向增发10.69亿元。广信农化、凤形耐磨、聚隆传动3家企业实现A股首发上市,合计募集资金13.7亿元。安泽电工等7家企业“新三板”挂牌。天行健农业等24家企业在地方性场外市场挂牌。企业上市(挂牌)完成省里确保目标任务。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