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融要闻

我市有条不紊推进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7 08:42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办公厅的统一部署,我市启动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活动。成立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印发了《宣城市贯彻落实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原则、重点整治问题及工作要求,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活动分为摸底排查、清理整顿、督查和评估以及验收总结四个阶段,自7月份开始持续至2017年元月底。

在摸排阶段,根据具体业态,分成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第三方支付、互联网金融领域广告及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六个专项领域,每个领域明确牵头单位,组织开展摸排。截止9月上旬,我市顺利完成摸排阶段工作。全市摸排900家以上投资理财、金融、担保机构等公司,了解掌握每一家公司基本情况并列出需要重点持续关注的对象。近期,市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继对P2P网贷高收益率平台以及交易所开展进一步核查。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省互金整治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开展清理整顿阶段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