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融要闻

我市四大措施强化金融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7 08:42 信息来源: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金融工作,致力完善工作机制,突出信贷精准投放,加强资本市场建设,优化金融环境,推动了经济与金融联动发展。

一是抓机制完善夯实工作保障。围绕年初省、市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调度考核,建立健全月通报、季调度、年考核等制度,出台完善了县市区金融工作考核办法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考核办法,对新型政银担、“税融通”、“三个不低于”等指标实行一票否决,以责任落实和考核激励促使金融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引导信贷精准投放。进一步创新信贷服务机制,在全市金融系统开展百名金融顾问联系百企志愿活动,采用“一对一”精准帮扶形式,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金融服务,促进金融资源与企业融资需求有效对接。

二是抓创新合作强化精准支持。全面落实“4321”风险分担机制,逐步将税融通、农房抵押贷款纳入“4321”范围,截至8月末,开展“4321”业务776笔,金额30.72亿元,完成省定目标任务30亿元的102%。深入开展银税互动,大力推进税融通业务,及时公布全市2016年度纳税B级以上企业名单,前8个月共发放“税融通”贷款183户,金额6.48亿元,完成省定目标任务9亿元的72%。全市24家商业银行已有20家开展“税融通”业务。在全省首创“出口退税贷”业务,出台了实施办法,公布了238户一类和二类出口企业,截至目前,共发放“出口退税贷”业务9笔,金额2510万元。

三是抓企业上市完善资本市场。精心实施企业上市“翱翔计划”,加强上市辅导培育,积极兑现上市分阶段奖励政策,自2015年来市本级共奖励11家企业260万元,推动企业加快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截至目前,全市6家企业A股上市,黄山胶囊通过发审会,年内有望上市;宣纸股份、华菱股份2家辅导备案企业近期报会;18家企业实现“新三板”挂牌,其中今年已有8家企业挂牌,全面完成省定目标任务;24家企业在地方股交中心挂牌。

四是抓风险防控优化金融环境。以去杠杆防风险为主线,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为抓手,统筹推进我市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强化政策引领,印发了《宣城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杠杆行动实施方案》,指明了金融工作着力点。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市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13家市直单位为成员的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扩大排查范围,相继出台了《宣城市贯彻落实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意见》及P2P整治、互联网金融广告整治等多个专项子方案,增加名称含“易贷”、“投资咨询”、“理财咨询”等字样的公司为重点摸排对象,努力扩大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摸排覆盖面,为下一步清理整顿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