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金融要闻

华安证券出实招出硬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0 09:25 信息来源:宣城市金融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华安证券主动将自身发展融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把推进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深度融合,坚持把防控金融风险作为公司的生命线,实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与自身稳健发展双赢。 

一是直接融资中介服务争先进位。WIND数据显示,2018年华安证券新三板挂牌项目数排名市场第26位,新三板融资金额排名市场第30位,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交易金额跻身行业前三分之一位次;累计承销债券10只,融资金额68.95亿元,同比增长63.38%,企业债融资金额排名行业前三分之一位次;积极承销地方政府债券,我省财政部深圳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公开招标发行2019年安徽省政府一般债券150.2亿元,其中,华安证券中标4.3亿元,在14家券商类承销团成员中排名第一。

二是成功发行我省首单“双创债”。积极开展民营企业融资工具创新,承销“18美兰债”为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司美兰股份融资2000万元,该债券为安徽省首单创新创业公司债券(即“双创债”)。 

三是设立民营企业纾困救助基金。加快推进通过子公司华富嘉业发起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专项纾困基金,支持化解民营上市公司股质风险。在安徽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中首个宣布驰援化解上市公司股质风险,在业内较早完成资管计划资金投放,目前,该公司已实现两单纾困资管计划落地,分别为两家民营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提供2.3亿、0.8亿纾困资金支持,投出金额位居行业前列。 

四是积极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据公开数据统计,2018年共推荐285家企业在区域股权市场挂牌,其中,在安徽股交中心专精特新板完成推荐挂牌71家,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五是大力发展股权投资。倾力打造新三板做市和自营、另类投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三位一体”的股权投资业务体系。目前,华安证券子公司华富嘉业管理的私募股权基金规模达到100亿元,其中,省级股权投资基金安华创新风险投资基金2018年投资金额2.97亿元,重点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