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解读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1 16:50 信息来源:宣城市金融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什么是扶贫小额信贷?扶贫小额信贷是指在脱贫攻坚期内向建档立卡贫困户

发放的5万元(含)以下、3年期(含)以内、免担保、免抵押、按人民银行基准利率放贷、财政全额贴息、县级建立风险补偿金的小额信用贷款。

2.哪些人可以申请扶贫小额信贷?扶贫小额信贷的发放对象是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给予农村贫困妇女,特别是留守妇女,以及失地贫困农民、贫困大学毕业生、贫困复退军人、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残疾人等。

3.贫困户申请扶贫小额信贷应具备哪些条件?(1)申请贷款的贫困户必须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评级授信、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有必要的技能素质和一定还款能力,同时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不良信用记录,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2)借款人年龄应在18周岁(含)—60周岁(含),各地可结合当地情况适当放宽年龄;(3)符合银行业金融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4.扶贫小额信贷资金可以用于哪些方面?扶贫小额信贷精准用于贫困户发展生产或能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特色优势产业,不能用于结婚、建房、理财、购置家庭用品等非生产性支出,更不能将扶贫小额信贷打包用于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探索将扶贫小额信贷资金用于有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特色优势产业过程中,必须坚持贫困户自愿和贫困户参与两项基本原则,使贫困户融入产业发展并长期受益,提高贫困户脱贫内生发展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