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预决算公开

市金融办2016年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5 14:49 信息来源:宣城市金融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金融办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贯彻落实国家货币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等金融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督促金融机构执行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政策、决定和工作部署,协调和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加大对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支持。

(二)负责研究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国家金融政策和本市金融运行情况,加强即溶信息交流,研究拟订全市金融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工作计划,提出改善金融发展环境,加强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意见和政策建议。

(三)负责协调、支持和配合驻宣金融监管机构对各银行、保险、证券、期货、信托等金融机构及行业自律组织的监管;负责市政府与中央、省金融机构及其驻我市机构的联系;引进驻皖地方金融机构在宣城设立分支机构;协调解决金融业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应由地方解决的矛盾和问题。

(四)负责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市租赁机构和典当机构的行业管理;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全市金融风险;组织协调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打击非法集资、非法证券买卖和反洗钱、反假币工作;配合相关部门推进金融行业诚信环境建设。

(五)负责全市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地方金融机构的日常监管工作。统筹全市融资担保体系建设。

(六)负责加快推进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培育上市资源,推进企业上市,指导企业灵活利用股票(股权)、债务融资配合做好各类股权投资基金筹建、运营、评估、退出工作。

(七)负责全市企业融资的服务协调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证银企担对接活动;参与策划、指导、规范本市重大建设项目的融资工作。

(八)负责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宣城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上市办)系一级预、决算单位,属财政全供事业单位,无二级机构。

 

三、宣城市金融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四、宣城市金融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26.41万元,支出总计126.41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92.39万元,降低42.23%,主要原因一是2015年度其他发展与改革支出(兑现企业上市奖励70万元)从我办收支;二是精简会议费支出,减少近2万元;三是公积金缴费比例下降,减少近6万元;四是培训费用等减少。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6.41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6.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98万元,占68%;项目支出40.43万元,占32%。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6.41万元,支出总计126.41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92.39万元,降低42.23%,主要原因是2015年度其他发展与改革支出(兑现企业上市奖励)从我办收支。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6.41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减少92.39万元,降低42.23%。主要原因2015年度其他发展与改革支出(兑现企业上市奖励)列入我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6.4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2.39万元,降低42.23%。主要原因同上。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3.13万元,支出决算为126.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7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包保贫困户经费、职工教育经费、目标考核奖励以及调整工资等基本经费支出等13.28万元,年初未安排预算。其中基本支出85.98万元,占68%;项目支出40.43万元,占32%。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5.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7.8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工会经费、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市金融办2016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并在公开07表下方注明“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宣城市金融办机关运行经费7.1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办公用品等。

2.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宣城市金融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6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宣城市金融办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为零。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我办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7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40万元。全年共组织对7个项目(部门整体支出、政策)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40万元。评价结果显示,基本完成年初既定目标,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比如组织大型银企对接以及各专场银企对接活动,此次银企对接活动后共推介项目205个,项目投资额265亿元,融资需求152亿元;共对接项目170个(含银企双方自行对接项目),对接金额198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20个,签约金额98.33亿元(其中小微企业项目10个,签约金额3.48亿元),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六)“翱翔计划”: 从2015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努力提高我市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参与度。1.每年新增上市(挂牌)企业10家以上;2.建立数量不少于100家的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2017年末入库企业力争达到200家。

(七)新型政银担4321风险分担机制:由融资担保公司承担全额代偿风险、政府补贴融资担保公司的传统模式变为政府、再担保、银行共同分担风险。对单户2000万元以下的贷款担保业务,由融资担保公司、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银行、当地政府,按照4:3:2:1的比例承担风险责任,即“4321”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

(八)“税融通”:指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中小微企业纳税情况,向依法诚信纳税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一定数额的信用贷款或担保贷款。依法诚信纳税的中小微企业,可以将纳税记录作为企业信用,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

 

 

 

 

 

宣城市金融办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png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市金融办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4.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2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4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82%。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1.35万元, 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05万元,基本持平。2016年宣城市金融办国内公务接待共14批次,135人次。经费使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30条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宣城市市直单位接待经费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3〕205号)、《宣城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宣办发〔2015〕23号)相关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7万元,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3万元,下降10%,下降的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出车次数,主要用于燃油等费用。2016年,宣城市金融办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