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信息

旌德县:首笔!活体抵押“贷”动产业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5 15:12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全市首笔肉牛“活体抵押贷”在旌德县成功发放为旌德县黄牛产业发展再添助力

“有了‘活体抵押贷’,帮忙解决了融资难题,资金活了,底气也足了。”近日,旌德县皖和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严佩超谈起 “活体抵押贷”,赞不绝口,就在最近,严佩超办理了宣城市实施“秸秆变肉”工程以来的首笔肉牛“活体抵押贷”。

在旌德,黄牛养殖业增长迅猛,规模不断扩大,但很多养牛户都是家庭养殖户,规模小,普遍抗风险能力弱,缺乏有效资产抵押,频繁出现抵押难、贷款难、产业规模扩大难等问题。作为一家旌德老牌黄牛养殖企业,皖和生态养殖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类似问题,在详细了解各项政策后,公司负责人严佩超在国元保险旌德支公司为其养殖的300头皖南黄牛购买了保险,并凭借保单增信功能,以肉牛活体抵押,成功获得徽商银行旌德支行110万元贷款。

“活体抵押贷”的出现能有效为养殖户们提供资金保障。标志着宣城市肉牛养殖生产资金来源全新模式正式开启,有效引导金融“活水”流入肉牛产业。严佩超说,“旌德黄牛养殖周期长,投资成本大,保险帮我们解决了一部分资金问题,我们很安心。”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肉牛产业发展,明确要求下大力气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实施“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再造一个千亿级绿色食品肉牛产业。旌德县作为黄牛养殖大县,不断关注黄牛养殖户的痛点难点。政府与国元农业保险公司积极探索了“肉牛+保险+贷款”的发展模式,开发了肉牛振兴计划专用的地方财政肉牛养殖保险,保险金额最高为15000元一头,保费500元一头,农户保费自缴比例仅为20%,购买肉牛养殖保险后,凭借国元农业保险出具的保单,可向相关银行申请肉牛“活体抵押贷”。

国元农业保险旌德支公司农险部经理程健表示,养殖户购买肉牛保险产品,不仅降低了肉牛养殖期间存在的生产风险,还可以通过保单融资增信功能,为有融资需求的养殖户提高信用等级,让“活体牛”变成“资产牛”、资产牛变成资金牛”,助力实现生物资产向金融资产的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