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金融监管局认真开展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9 15:49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市金融监管局积极探索实践、不断细化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以规范化考核制度、精细化考核过程和实效化考核结果为抓手,确保公务员年度考核考实考细、考出“真水平”。

“精准化”把牢工作重点。市金融监管局严格遵循市委组织部关于公务员考核工作的相关要求,制定我局《2023年度公务员考核工作方案》,坚持平时考评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全面客观公正的考核原则,精心组织,逐步推进。按规定确定优秀、称职等次人数,杜绝“随意化”“轮流坐庄”等现象,真正把公务员的政治担当和责任落实情况检验出来。

“精密化”推动考核导向。以公务员的职位职责、承担任务为依据,全面考核其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政治素养和工作实绩,客观公正评价公务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情况。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优秀等次的确定,原则上以民主测评票数为基本依据,结合局领导提出的评价意见,由局党组会研究确定。

“科学化”提升工作实效。年度考核以平时考核为基础、专项考核为补充,多角度、近距离、全方位地考实考准公务员。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程序和时间积极稳妥推进考核。对考核工作中出现的不公平、不公正和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调整职务职级、级别、工资以及公务员奖惩、培训等的重要依据。对考核结果为“称职”以上等次的公务员,按规定晋升工资级别和档次;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进行嘉奖,对连续三年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公务员,按规定记三等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