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抓实四项举措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9 14:50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市金融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金融工作实际,聚焦全市中心任务,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一是坚持抓学习教育,强化思想认识。将思想建设摆上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各类学习,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年初制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员学习计划,按照要点以学促进,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今年以来共组织党组集中学习24次,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18次,机关集中学习11次,开展学习研讨12次,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70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进一步强化学习,并开展专题研讨2次,进一步筑牢全局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坚持抓案例警示,敲响长鸣警钟。不断健全党风廉政教育机制,紧紧抓住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重点岗位业务经办人员、在岗党员四类群体,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今年以来,共组织学习各级纪委监委关于违规违纪案例通报20次,集中观看《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8次,组织科级以上干部观摩现场庭审2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全市警示教育大会1次,围绕警示教育案例开展座谈交流5次,端午、中秋等重大节点、节日前均开展集体廉政警示提醒,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从思想上提升全体党员的廉政意识。

三是坚持抓责任落实,强化压力传导。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年初党组研究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每季度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重要事项及时研究。年初组织全体职工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纳入党组全年工作整体布局,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的责任落实体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局领导与科室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加强教育提醒,今年以来已开展4次廉政谈心谈话,强化对谈话涉及问题的整改落实。

四是坚持抓作风建设,营造廉洁氛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三十条”制度规定,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六破六立”和“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全局共组织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交流研讨4次,撰写心得20篇,局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研讨,并带头针对“六重六轻”突出问题的18种表现形式和“虚、躲、冷、粗、假”等问题深刻检视问题,结合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认真剖析根源,明确整改举措,其他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表现进行深入查摆、对照检查,建立问题清单,认真抓好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