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金融监管局:积极落实企业信用分类监管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2 11:28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开展全信用类金融机构监管。定期开展地方金融组织现场检查与非现场监测活动,引导合规经营的同时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坚决杜绝监管自留地发生非法集资、套路贷、暴力催收等行为发生。2021年以来,定期对全市小额贷款、融资担保、典当、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类金融机构开展专项检查。

二是落实双公示信息上报。扎实推进“双公示”信息归集共享工作,进一步推进政府和社会信息资源开放共享,为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全面梳理应报事项,确保确保“双公示”信息作出决定之日起7日内对产生数据即录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畅通沟通渠道,确保数据质量过关。2021年以来,我局共上传行政许可2条,已全部入库公示。

三是线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与北京金信网银合作上线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从非法性、社会性、利诱性三个维度,指导各属地金融监管部门重点关注资质、是否设资金池、资金去向、宣传渠道、业务规模、宣传内容、风险提示、风险识别能力等风险点开展实地排查风险内容,排查情况可实时录入系统,增加风险碰撞维度,实现对疑似非法金融活动“线上风险推送+线下排查录入”双向动态比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