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商业保理公司专项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8 15:17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有效落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开展商业保理公司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摸排检查工作的具体要求,净化我市金融投资环境,保护中小企业权益。近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宣城市商业保理公司开展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期间,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通过现场检查、电话回访等方式对该企业是否存在协助核心企业限定中小企业供应商的应收账款融资提供方、协助核心企业采取各种方式不合理拉长账期、协助核心企业强制中小企业接受非现金支付方式等侵害中小企业供应商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了核查。目前,该企业经营合法合规,暂未发现上述违规行为。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结合专项检查内容及《安徽省地方金融条例》相关要求,督促该公司专注于行业细分领域建设,依托于供应链、产业链,通过金融科技创新,衔接供应链中的每位参与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减费让利、助企纾困,保障中小企业供应商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