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宣城“四加”夯实防非宣传月品牌影响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5 10:17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6月是第十一届防非宣传月,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切实提升老百姓金融素养,在全社会营造远离非法集资浓厚氛围,宣城市处非办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一是预热发动+精心部署。以开展2023年防非原创短视频、重点非法集资案件复盘、处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等活动为契机,提前谋划开展防非宣传月,精准把握防非宣教内容,从属地和行业主监管部门两条线全面部署宣传活动,重点发动组织第三届防非答题赛活动。活动前期,发动原创短视频参赛作品15个,推荐最佳作品10个,上报2个参加全国海选,同时择优选择3个市级优秀作品在宣城电视台集中展播;答题赛期间,组织发动全市1.72万人答题,总积分24.48万分,居全省第4。

二是市级引领+县区协同。与移动公司、梯视传媒、报纸、官方公众号等权威媒体平台合作,通过短信推送、商圈广告、梯视入户短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全方位向市民宣传防非知识。创新利用广电中心“百姓热线”,将防非知识通过电波传入百姓耳中这一做法获得中国农村金融杂志社报道肯定。各县、市、区灵活采用形式多样方式开展宣传,利用乡村大喇叭、江淮义警、网格员进村入户、等各类方式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各村、社区在公告栏张贴标语,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三是全面引导+精准推动。在把握群众参与的基本盘前提下,发挥市场监管、教体、银保监、政法、文明办系统优势,在行业领域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利用中考、文明城市入户、6.15线下宣传等方式“面对面”向老百姓宣讲防非知识。活动期间,向7万余户市场注册主体及全市近5000会计从业人员点对点推送风险提示短信,警示非法集资法律责任;通过关键字锁定特定群体推送商圈广告方式总曝光次数143,245次;市区512部电梯,轮播防非公益广告150/天,覆盖人群133341人。

四是考核调度+结果运用。以营商环境、平安建设考核为抓手,通过严控新发案件、着力化解陈案等方式,进一步夯实全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基础。明确重点活动时间节点,把握节奏,将防非知识答题活动、6.15线下活动开展等处非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作为考核指标,纳入省对市和成员单位防范非法集资风险专项考核内容。6.15当天,宣城市处非成员单位及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20余家集中开展线下宣传,市电视台全程报道,市处非办、市人行、市公安局、市文旅局以及市民朋友接受采访;根据部际联席会议通报答题结果,拟于近期开展答题成绩通报,努力引导各地提升宣教质效,转化宣教成果。

据统计,本次活动月期间,全市开展“七进”宣传活动2427场次,群众参与人数近33万人,互动宣传覆盖人数达66.4人次,被新闻媒体报道59次。下一步宣城市处非办将进一步凝聚合力,加强督促指导,突出防非有奖举报和非法集资法律责任两个重点,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防非宣传,从源头上减少非法金融活动的发生,切实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