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宣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扎实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发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9 16:22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积极谋划 全力组织印发宣城市常态化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教方案,重点突出养老领域,积极组织防非短视频征集活动,预热处非宣传月活动。制作并收集各地、各成员单位12防非短视频,其中《文房“四小宝”教你识广告(金融)》结合宣城特色,文房“四小宝”作为学生提问,由“金金”老师来解答,旨在让观众远离非法金融广告,提高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受到省委政法委表扬。

二是创新形式 全面覆盖线上线下双发力,印制防非宣传品近万份,采用老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宣传视频、音频,借助公交、小区居民楼电梯,社区“大喇叭”等,突出养老、投融资理财、非法金融广告识别等领域,预市区公交车视频、小区电梯、社区流动“喇叭”全覆盖。组织全市44家类金融机构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放置宣传品、LED显示屏等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形成浓厚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 维护稳定结合日常工作台账,重点信访非法集资信访群体,印发政策解答指导口径,印发非法集资领域专项整治方案,积极开展线索核查2起,督促属地政府及相关单位对特定老年群体进行“一对一”宣教,切实提高老年群体防骗以及正确维权的意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为4批次老年群体开展现场宣教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