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信息

宁国:金融助企 春暖花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7 08:34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宁国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引导银行机构优化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不缺位,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一是聚焦有效信贷供给,缓解资金短缺。依托《宁国市政府性资金存放银行机构管理暨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评办法》、《宁国市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十项工程实施方案》,引导银行机构加大对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推动更多信贷资金流向小微企业。截至3月末,宁国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4.89亿元,较年初增加6.49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2.8亿元。同时,引导银行机构持续做好“4321新型政银担”、“税融通”等业务,截至3月末,新型政银担贷款较年初新增1.79亿元;税融通贷款当年累计投放3.52亿元。

二是聚焦惠企减负政策,注重“让利”“帮扶”。引导银行机构对因疫情影响存在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灵活采取续贷、延期、展期等方式,做好到期贷款的资金接续,鼓励银行机构适当下调贷款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3月末,宁国市各银行业机构累计为82户企业办理利率优惠,办理优惠利率贷款金额2.08亿元。发放的企业类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8%,较去年同期水平下降0.22个百分点,其中: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59%,较去年同期水平下降0.24个百分点。截至3月末,各行累计为90户企业办理贷款延期,延期金额3.08亿元,3户企业办理贷款展期,展期金额2782万元,为111户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无还本续贷金额4.39亿元。

三是聚焦资源精准对接,为企纾困解难。结合“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及“百名行长进千企”活动,根据企业反馈问题,携银行、担保公司、基金等机构走访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为企提供金融资源对接、政策咨询等金融服务。2022年以来,两项活动共计走访企业800余户次,解读金融惠企政策80余条,发放金融信贷产品宣传册2000余份,为502户小微企业新增授信。

下一步,宁国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引导银行机构进一步好对小微企业的减负纾困,提高金融服务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