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金融监管局: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9 10:00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圆满完成2021年金融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分析当前金融形势,谋划2022年金融工作,12月28日下午,市金融监管局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市金融监管局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

会上,市金融监管局各科室详细解读了市对县2021年度金融安全考核办法,通报了各县市区(开发区)金融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提出了2022年主要金融工作建议。各县市区(开发区)金融监管局(金融服务部门)围绕2021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2022年金融工作计划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地方金融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推动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等方面下功夫,为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提供良好金融环境。一是聚焦服务实体,提升金融服务质量。要开展“专精准”政银企对接,加大金融产品、服务创新,大力发展普惠保险,灵活运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进一步引导金融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制造业以及绿色发展等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支持。二是聚焦资本形成,推动更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要认真摸排重点拟上市企业需求,分类辅导,开展精准帮扶服务。加大资本市场培训和定向指导,加快企业规范化改制,梯队推进上市后备资源库建设。认真学习研究风投、创投有关业务知识,探索推动打造基金丛林。三是聚焦金融监管,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要建立聚力推进工作流程,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和联合联动,强化网上监测预警和网格发现,加密现场检查,完善处非防范、调查、处置机制,持续规范地方金融秩序,确保不发生重大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

市金融监管局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金融监管局(金融服务部门)、市经开区金融办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