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五量”齐抓确保地方金融安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08:57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开正门扩大体量通过召开银企对接、搭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开展“助企翱翔”资本市场专项培训等方式扩大融资规模。1-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84.94亿元,完成省定目标任务250亿元的113.98%,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5.62%,居全省第3位;实现直接融资197.09亿元,完成省目标任务120亿元的164.24%,创历史新高。

 二是强监管提升质量开展地方7类金融组织现场检查与非现场监测活动、与44家类金融机构签订承诺书,杜绝监管自留地发生非法集资、套路贷、暴力催收等行为。引导全市4家本土P2P网络借贷公司全部无风险退出,对全市193家投资类企业、142家财富管理类企业涉金融业务实行台账式管理。组织全面核实辖内25家小额贷款公司业务和监管系统数据报送情况,建立小额贷款公司分类处置名单。

三是广防范遏制增量依托宣传“七进”、“宣传月”等活动品牌,线上线下针对不同行业、重点人群、关键区域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开展常态化排查,将非法集资纳入网格化管理,在全市组织开展带“金融”等关键字眼、重点楼宇、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的排查。今年新发非法集资案件数6起,涉案金额1834万元,同比分别下降25%、91.05%,在全省位次处于第11位和第14位,较去年下降2位和7位。

四是严打击化解存量。持续深入开展非法集资陈案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全市成功化解非法集资陈案积案10起,涉及资金5.23亿元,涉及投资人数677人,平均资金清退比例达78.22%。严厉打击“套路贷”等涉金融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今年以来,全市共打掉了“套路贷”犯罪集团5个、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9人,破获案件121起,查扣冻涉案资产2198万元。

 五是建机制防范变量。在全市率先印发《宣城市金融放贷领域“六聚焦、六提升”》工作方案,常态化开展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建立资金可疑监测机制,充分发挥金融机构防范非法集资“站岗放哨”作用,将防范和化解金融乱象活动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建立金融集资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压实属地和行业主监管部门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