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1万余人收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与落地实践研讨会线上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5 11:34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扎实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3月4日下午,市金融监管局组织市县两级处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及各单位系统内相关企业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与落地实践研讨会》观看活动,共有10785人在线收看。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开展,邀请国内知名法学专家对条例进行专业解读,专家们围绕处非条例中的几大重点内容为大家进行主题解读,同时介绍为处非条例实施量身定制的监测预警等云服务产品,为地方处非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通过收看解读,大家对条例有了深入了解和研究,为长期贯彻落实《条例》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会后,各单位还召开了现场研讨会,干部职工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展开交流分享,切实做到了让《条例》入脑入心。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用法治的办法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扩大《条例》宣传覆盖面,让《条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各尽其责、通力协作的非法集资综合治理格局,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