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围绕党建品牌 赋能党建金融互动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5 16:32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市金融监管局精心打造“金锐出击、融惠贯通”党建品牌,建立了以“党建工作为核心、品牌创建为抓手、金融工作为落点”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呈现出引领有力、互动提升的良好态势。一是三级联动抓保障。构建党组主体责任、党支部直接责任、党员具体责任的三级责任协同抓党建工作机制,从各科室推荐遴选1名年轻业务骨干产生新一届支委,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到具体金融业务。二是分层学习强理论。结合学习型机关和书香支部建设,建立三层级常态化学习机制,持续抓好“习语金句”和“四史”学习,2020年组织党组理论中心学习(扩大)22 次、机关集中学习35次、党员集中学习15 次,举办“金字课堂”10期,开展专题研讨 9次。三是主题党日展特色。结合金融业务特点,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和提升党日活动质量,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六个一”“双送双解”志愿服务、户外徒步念党情、结对共建助脱贫、金锐普法行、红色足迹驻我心等特色金质党日活动12次。四是系统共建增凝聚。按照系统联动、资源共享、互学共促、一体发展的原则,联合金融机构、县市区金融管理部门开展党建金色共建活动,举办了金融系统党史报告会、金融常见犯罪解析会、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现场教学。五是聚焦中心见行动。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决策部署,开展企业上市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认真谋划金融助力“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六个一”举措。安排专人长年协助东桥社区抓好疫情防控措施开展金锐公益巡堤、行走网格、路段巡察等志愿服务活动。六是引领发展有成效。将党建引领贯穿“稳金融”工作中,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送政策送资金”,开展“金品”服务,疫情期间摸排并推介有效融资需求48.03亿元,银行授信金额39.37亿元,授信率81.97%,企业用信33.2亿元,用信率84.3%。常态化开展金融政策、知识宣传,积极号召抵制非法金融活动,当好“金安卫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