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公开

市金融监管局“四聚焦四推动”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7 16:36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期,宣城市金融监管局迅速行动,在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大落实上全面发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全市金融系统开花结果。

一是聚焦“分类大学习”,推动学深悟透。局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明确分层分类抓好学习研讨。截至目前,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2次、机关集中学习3次,党员集中学习2次,举办了1期“金字课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二是聚焦“系统大宣传”,推动深入一线。在做好线上线下“双线”宣传的同时,着力在金融系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近期召开的全市银行业座谈会和地方金融监管局业务调度会上,要求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部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关于“引导金融资本重点支持制造业和中小微企业”的论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举办了专题辅导会,局主要负责人结合个人参加全市领导干部研讨班感悟,交流了学习心得和贯彻思路。

三是聚焦“调研大贯彻”,推动精准施策。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怎么干”开展深入调研。积极承接上海金融中心辐射带动,承办安徽省皖东南片区企业上市挂牌培训会,了解资本市场上市挂牌最新政策,赴芜湖取经,走园区调研,进企业把脉,初步形成了我市企业上市挂牌调研报告。同时,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发展路径,拟赴湖州开展考察学习,谋划金融助力“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

四是聚焦“工作大落实”,推动落地生效。8月28日,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市金融工作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地方金融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行动指南。以落实“稳金融”工作为抓手,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平台,持续优化“一条龙”服务,引导金融高质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灾后恢复重建。持续聚焦“一股绳”合力,发挥部门联动协作,深化金融放贷领域治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造良好金融生态。持续完善“一盘棋”机制,统筹做好机关效能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有序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