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信息

宁国:强化金融信贷支持 全力保障“六稳”“六保”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3 15:07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各级政府关于稳企业保就业的工作要求,全市金融系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优化融资服务、狠抓金融政策落实,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有力的金融源头活水。  

一是用足用好货币信贷政策。宁国市人民银行积极抢抓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的政策窗口期,主动向上级行争取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等政策支持额度。截至目前,已累计为我市地方法人银行争取2.35亿元支小再贷款支持,预计可撬动法人行发放小微企业贷款5个亿。同时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攻坚行动成效纳入各银行业机构信贷政策执行情况考核,涉及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纳入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  

二是信贷投放增速明显加快。围绕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各金融机构切实做到“快投放 准投放 优投放,为援企稳岗工作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截止6月末,宁国市银行业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266.83亿元,较年初增加32.56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7.98亿元。同比增加34.51亿元,同比增长14.85%,增幅较去年同期提高了5.34百分点,高于宣城市平均水平2.51个百分点。 

是普惠信贷领域量增面扩截止6月末,宁国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8.75亿元,较年初新增额5.15亿元,在各项贷款增量中占比15.83%,余额同比增加4.75亿元,同比增长19.81%,高于各项贷款增速4.95个百分点。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授信户数9415户,较年初增加1648户。

四是注重对企让利”“帮扶截止6月末,宁国市各银行业机构累计为396户企业办理利率优惠,办理优惠利率贷款金额10.28亿元。发放的企业类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79 %,较去年同期水平(5.01 %)下降0.22个百分点,其中: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31 %,较去年同期水平(4.66 %)下降0.34个百分点。上半年,各行累计为40户企业办理贷款延期,延期金额1.23亿元,为59户企业办理贷款展期,展期金额1.57亿元,为177户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无还本续贷金额7.22亿元。

五是强化融资担保增信支持。充分发挥县域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功能,为缓解企业融资担保难添油助力。市担保公司将对企担保费率下浮后按0.8%收取,共计为小微企业节约保费150余万元。创新反担保方式,将知识产权、应收账款、股权、有价证券等无形资产和权利凭证纳入反担保范围,缓解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尤其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持续扩大新型政银担科保贷等产品惠企范围,截至目前累计新增新型政银担”5.63亿元、科技担保在保额1.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