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金融监管局:扎实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1 15:42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脱贫攻坚双包工作,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市金融监管局机关党支部结合庆“七一”系列活动,统筹开展选派帮扶单位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一是开展综合调研,明确帮扶举措。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赴郎溪县新发镇东夏社区调研社区防汛救灾、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在了解到东夏社区因历史欠账的造成的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现状和灾情对特色种养产业园可能带来不利影响后,当场表示要加大帮扶力度,积极协调金融机构给予支持。

二是抓好结对共建,深化党建引领。7月31日上午,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机关党支部赴东夏社区开展党支部第三季度结对共建活动,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了解选派干部任职情况和工作表现,现场征求东夏社区党委对“双包”工作意见建议。同时,还联合开展了金融政策知识宣讲活动,发放了宣传册和宣传品近百份。

三是做好走访慰问,传递组织温暖。根据市委组织统一安排,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局工会代表赴泾县开展选派帮扶干部家属上门家访活动,带去了组织部门慰问金和慰问用品,衷心地感谢其对我局扶贫工作的支持,了解其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另外,我局还对东夏社区的老党员、困难党员和防汛抗洪一线党员开展“七一”慰问,给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四是组织志愿服务,解决生活难事。在了解到董迎庆家的困难后,我局立即行动,迅速组织,将科级以上干部贫困户走访活动与消费扶贫相结合,7月23日下午,在走访完联系包保贫困户后,开展了一次“金锐”志愿服务采摘活动,党员帮扶干部来到贫困户董迎庆家的桃园,顶着烈日,穿过杂草,亲自采摘,并自费购买,尽力帮助董迎庆挽回经济损失。

五是举办主题党课,强化廉政教育。7月10日下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廉政党课报告会,重温了入党誓词,表彰了2名先进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员,授予了金锐先锋岗。局主要负责人向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主题为“加强廉政建设 打造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地方金融队伍”的廉政党课报告,并对党员干部个人发展提出“五讲五有”的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