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信息

郎溪县金融系统齐心筑牢“金融防洪坝”全力以赴防汛救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1 17:24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长号赴洪水,激烈催心肝”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郎溪县金融监管局积极引导辖内金融机构秉承不惧风雨、履职尽责的精神坚守防汛一线,保障金融服务,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持久战。

银行加大信贷投放

自汛情发生以来,郎溪县金融监管局督促县域各银行机构简流程、扩信贷、强服务,为恢复生产生活发挥金融力量。建设银行郎溪支行降低融资成本,提高放款效率,为5家企业投放贷款1530万元;徽商银行郎溪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特事特办,郎溪国投获批2亿元专项贷款,转账用于防汛救灾物资采购、人员安置及灾后重建;人民银行郎溪县支行金融服务部已拨付628万元用于县域洪灾专项救灾款。

保险做到快速理赔

“洪水无情人有情”,国元保险郎溪支公司积极响应有关要求,成立8个查勘工作小组,配合财政、农业、林业、畜牧以及各乡镇采取相关工作措施,严格按照“不惜赔、不拖赔、不乱赔”的原则,做到快速查勘、快速定损、快速理赔经营主体资金423.19万元。

金融系统战一线、保服务

县域所有银行机构以及县人保、人寿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制定了本单位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并组织人员赶赴县郎川河责任埂段进行昼夜巡堤查险。其中县中行、农行、工行农发行男同志虽少但克服困难,保证晚上在埂白天在班,县新华村镇银行女同志更是主动请缨上阵“抗洪”,展现金融战士不屈风貌。同时各金融机构注重汛期服务不打折。辖内郎溪邮政储蓄银行东夏营业所(代理网点)自7月16日起因汛情暂停电子柜台营业,相关业务转由邮政储蓄银行新发营业所代为办理。郎溪农商行东夏支行自7月20日起因汛情暂停电子柜台营业,相关业务转由郎溪农商行新发支行代为办理。

灾害无情,金融有力。自始至终,郎溪县金融系统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用,冲锋在防汛抗洪的第一线,全心尽力,为防汛抗洪和服务地区作出应尽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