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信息

郎溪县打出金融组合拳 助力“六稳”“六保”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16:51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推实推进“六保”任务,做实做细“稳金融”助发展,郎溪县坚持金融活水精准灌溉经济“毛细血管”,出妙招,使细活,多措并举,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搭台子”。4月29日在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下,组织召开了全县银企对接会,搭建银企对接平台。该次活动共筛选了144个项目,达成意向协议资金77.16亿元,会议现场签约11个项目,意向金额59.2亿元,合同金额2.325亿元。

二是“架梯子”。按照“优选储备一批、培育规范一批、申报上市一批”的思路,对不同层次、不同产业、不同规模的企业进行梳理摸排,综合考察企业规模实力、上市意愿和发展潜力,建立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和省级股权交易中心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夯实后备企业基础,形成梯次培育新格局。截至6月底,全县新增加省股交中心科创板挂牌企业5家,另有3家企业计划在省股交中心专精特新板块、农业板块挂牌,相关资料已报省股交中心待审。当前全县共有主板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2家,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共计27家,其中农业板块3家,科技板块4家、科创板块16家,专精特新板块4家。

三是“压担子”。及时调整防范非法集资成员单位,明确各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印发《郎溪县“资金霸”专项整治行动方案》、《2020年度郎溪县非法集资陈案攻坚工作方案》。县金融监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人行以及建平镇开展联合排查,对银行、小贷公司、融资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县域内金融机构就是否涉嫌违法违规经营金融业务进行摸排,着力整治涉嫌“套路贷”、非法集资、乱办金融等金融乱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