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信息

行业监管踏石留印 金融领域行稳致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9 16:26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宁国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标防范非法集资和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开展了“一二三”行动,夯实风险底线,力求行业清源。

展开一次地方金融领域检查,管好“责任田”。宁国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为进一步强化地方金融领域监管,印发了《开展2020年全市融资担保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现场检查的通知》,聘请会计师事务所于6月1日至6月5日对小贷公司和融资担保两类机构开展一次专业化检查。通过检查发现的一些行业共性问题,完善了监管企业异常情况台账,深入规范监管领域秩序,从源头清除金融领域涉黑涉恶根基。

纵横二个维度铺开整月宣传,共画“同心圆”。以各乡镇(街道)、处非各成员单位为经纬度,在各自属地、各自业务领域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暨金融领域扫黑除恶行业清源宣传月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文章、悬挂宣传横幅、覆盖LED屏电子字幕、现场发放宣传品、播放宣传片等形式,结合文明创建加大宣传,共计入户宣传70000户次,发放宣传资料78000余份。宁国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市政府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并在全市范围内发送宣传短信12万余条,在电视开机广告中投入宣传短片,持续推进宣传月活动不断横阔纵深。

联合三部门三街道进行排查,绷紧“高压线”。宁国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行及西津、南山、河沥三个街道办事处召开会商会议,抽调各领域、各属地专业精干力量46人,成立联合检查队伍,对市主城区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的全面排查。联合排查组共走访商户300余户,开展商户检查105户,发现有问题商户76户并现场责令整改,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填写联合排查表和签订远离非法集资及套路贷承诺书共76份。针对“7+4”类机构、资金中介机构、旧货调剂行业、房产中介行业、汽贸行业、网络众筹、商务咨询、保健品行业等发现的问题,召开排查问题整改会商会议,维护区域社会稳定,做到条块结合,打早打小,源头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