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信息

旌德县多举措稳妥清收“户贷企用”贷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1 17:24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末,旌德县扶贫小额信贷“户贷企用”贷款余额910.8万元,涉及贫困户数506户,企业户数11户。截止2020年5月15日,全县11家用款企业已全部归还贷款,2017年12月31日以前的“户贷企用”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加强监管。2017年12月31日前“户贷企用”贷款建立台账,每周监测还款情况,跟踪了解借款主体经营及还款能力情况,督促县农商行严格执行《关于印发扶贫小额信贷抓整改优投放防风险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确保六月初取得实质性进展,贷款到期日(2020年9月)之前全部回收,不得续贷、展期,确保不发生逾期风险。

积极清收。一是截止4月29日,7家用款企业已全部归还贷款268户,482.4万元(安徽飞翔电器有限公司85户,153万元、旌德县辉煌粮油有限责任公司53户,95.4万元、旌德县三溪镇郭世友木材加工厂18户,32.4万元、旌德县隐龙梅园生态农场35户,63万元、黄山云乐灵芝43户,77.4万元、旌俞生态10户,18万、旌德县白地李军精米加工厂24户,43.2万元);二是截止5月15日,4家用款主体已全部归还贷款238户,428.4万元(安徽省精正电器有限公司88户,158.4万元、旌德县桃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22户,39.6万元、旌德县天山绿色食品有限公司83户,149.4万元、旌德县振兴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45户、81万元)。

加强宣传。为加强已享受允许探索“户贷企用”政策贫困户清楚知道用款主体和所得,杜绝出现“贷也不知情、还也不知情”的情况,县农商行各支行根据用款主体还款情况,认真填写告知书,一式两份,一份留给贫困户,一份贫困户签字书面反馈县金融监管局,各镇结合走访、检查、发放告知书等多种方式开展面对面宣传,切实让贫困户了解已享受政策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