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金融监管局迅速行动,以抓整改促发展,确保金融扶贫提质提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1 16:07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推进“354+N”问题整改,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围绕“1234”,稳步推进金融扶贫。

出台一个方案。出台了宣城市金融扶贫领域“六排查、六提升”行动方案。一是排查贷款模式,提升合规性;二是排查贷款主体,提升精准度;三是排查政策协同,提升知晓度;四是排查“应贷尽贷”,提升获得率;五是排查贷款风险,提升纯净度;六是排查责任落实,提升政治高度。

召开两个会议。3月30日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全市金融领域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扶贫小额信贷以抓整改促发展,在系统内布置“六排查、六提升”专项行动。

布置三级清单。分别制定全市18-65岁建档立卡贫困户清单、符合承贷银行条件的建档立卡户清单和享受扶贫小额信贷主体清单,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监测和动态调整,确保底数清,对接清,贷款清。

组织四级排查。即日起,循序渐进组织县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县区交叉互查、市级全覆盖核查以及市局机关科级干部对口联系督导四级排查,确保查漏补缺,不落死角,促进全市金融扶贫提质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