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信息

广德市各金融部门精准助企全力战“疫”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0 15:26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广德市金融服务中心连同辖区各金融机构,积极主动靠前,精准发力,为受疫情影响的广德中小微企业提供有力金融要素保障。

一是积极打好金融政策组合拳。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业企业驻厂服务相关工作要求,金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工厂一线,大力宣传省、市出台金融助企支持政策,记录企业反映问题,积极协调加以解决。目前,经协调市内金融机构,为复工复产企业发放贷款148笔,共计8.98亿元。

二是主动提高贷款审批效率。面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各商业银行加快贷款审批流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当天加班加点完成企业资料收集、贷前调查、撰写报告、上报审查审批。同时,针对疫情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不断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通过防疫专项再贷款等“绿色通道”,为14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优惠贷款7400万元。

三是开展企业复产复工政策性保险试点工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投保、积极稳妥、统筹开展原则,企业对财产损失、营业损失、消毒防污费用开展自主投保。目前,我市各财产保险公司正积极开展此项政策性保险工作,充分发挥保险行业社会“稳定器”作用。

四是主动担当体现“担保”作为。政策性担保公司积极践行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广德惠企十条”政策,主动降低贷款利率和担保费用,在现有担保费基础上下降50%。目前已为14家企业提供担保贷款9300万元,节约企业融资成本金额32万元,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五是创新转贷方式助企纾困。为更好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转贷服务中心主动将企业申请转贷的应急资金单笔额度上限由1000万元调整至3000万元且不高于银行贷款额度的80%2月份企业复产复工以来,已为11家企业累计提供应急性质的转贷资金572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