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信息

皖南农商行:四个“一” 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3 09:22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疫情发生以来,皖南农商银行一手抓防疫、一手强服务,实施“四个一”,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末,全行各项贷款余额96.7亿元,较年初净增0.7亿元,累计投放贷款11.7亿元。其中,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6亿元;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去年同期减少0.66个百分点。

一是拨打“一个电话”。要求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快速掌握企业经营状况。与企业评估疫情影响,共同商讨应对措施。

二是发出“一封信件”。根据省联社和地方党委政府相关政策,第一时间制定了落实措施。发出了《致企业家朋友的一封信》,宣传优惠政策,作出资源倾斜、不抽贷断贷、利率优惠、征信保障、开通绿色通道的承诺。

三是开展“一轮走访”。全面摸排疫情影响,积极回应企业金融需求,帮助企业难关难关。春节以来,该行已对420户存量企业进行了走访。为安徽天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增信1000万。对30户还款困难的企业进行了转贷,涉及金额1.8亿元;新增防疫物资生产型企业贷款12户,涉及金额1.7亿元。

四是推行“一次办结”。开辟“疫情防控”绿色通道,推广“线上业务”。增加信贷审批频次,提升审批效率。推行“一次办结”,实施“先行办理、容缺办理”,减少企业奔波和成本。如,宣城市南方汽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续贷280万元,全部手续办理完毕,仅用时半天;宣城辰宇精密刃具有限公司新增贷款70万元,从调查到审批通过,仅用时1天;宣城九只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新增授信600万元,仅用时2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