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信息

广德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9 10:20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强化信贷政策保障。广德市政府根据中央及省市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制定出台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广德惠企十条”,涉及降低贷款利率和担保费用,对工业企业防疫期间的转贷费用进行补贴,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平稳运行。二是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深入走访企业。通过电话、微信和短信等方式积极引导网上银企对接,要求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在线全面摸排各自存量企业客户,问急、问需、问计,明确将省发改委公布的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作为重点保障对象,主动做好跟踪服务,借助云办公、云审核等科技手段,解决企业客户因疫情无法返广现场签约的难题。三是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广德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运用展期、借新还旧和第三方续贷等多种政策工具,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工业企业进行信贷投放。截至目前,广德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复工复产企业发放贷款69笔,涉及金额38810万元。四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优惠利率政策,贷款利率在原有基础上下浮不低于10%,对防疫物资生产型企业加大融资优惠力度,确保贷款利率不超过3.15%,切实减轻企业融资负担。市政策性担保公司主动担当作为,在现有担保费基础上下降50%,目前已为7家企业提供担保贷款6200万元,节约企业融资成本金额20.5万元。五是提升融资服务效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省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为企业授信审批开辟“绿色通道”,最快实现24小时内迅速放款。目前已为6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可赛克、惊石农业、扬升电子、华东电子电路、新三联电子、绿洲危险废物综合利用)提供优惠贷款45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