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信息

郎溪:四送一服”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5 11:33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郎溪县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动作为,积极引导各银行金融机构靠前服务,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创新优化金融服务方式,将每月8日定期举办的“金融超市”银企对接活动改为常态化的线上服务、电话服务,确保金融服务畅通,支持本地疫情防控,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2月21日至27日,省“四送一服”工作组来郎溪县开展“四送一服”活动,结合“五员”帮扶工程,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在21日上午,专项行动小组来到安徽省祥明仪表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县开发区一家生产机箱、机柜、控制器的园区配套企业。在2月初,因疫情影响,该企业面临着防疫物资短缺、上下游物资运输不通畅等问题,可能导致企业无法正常复工,订单无法按时完成,且与之合作的上下游企业也受到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复工,资金难以按时收回,导致公司资金链紧张,无法按时归还一笔金额为500万元在3月到期的建行贷款。为了避免还款逾期给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协调解决因资金链紧张而难以按期还款的问题。在了解企业困难之后,郎溪地方金融监管局迅速联系了经办银行相关负责人,转述了企业的困难,并与经办银行对企业的现状与面临的困难进行了详细分析,最终做出对该笔贷款进行延期一个月的决定。安徽祥明仪表机箱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东辉在专项行动小组来企走访时说:“企业从215日复工以来,遇到困难重重,有用人困难、物流运输困难、资金链紧张等,相关单位在了解企业困难之后,对问题进行了及时的解决,为企业顺利复工提供了援手。”

在本次“四送一服”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活动中,郎溪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共走访了15家企业,其中,在疫情期间有资金困难的企业有两家。在了解企业困难之后,郎溪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及时与相关金融机构进行了沟通协商,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了解决办法,为企业在顺利复工的道路上扫平障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