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信息

泾县:担社会之责 保防疫之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5 16:48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泾县出台了《泾县人民政府关于应对肺炎疫情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意见》,在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加大用工支持、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加强服务保障四个方面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对照该《意见》,泾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配套出台了相关优惠政策,创新担保方式,扩大反担保物范围,想方设法为更多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

一是对近3个月到期的在保企业,积极对接承贷银行,做好转()贷工作,简化流程,加快业务办理速度,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二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在保企业,其上年度缴纳的担保费在50%范围内以一定比例返还,同时对转()贷的在保企业及新增担保企业,担保费率在现行标准基础上下浮40%,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三是对受疫情影响需要扩大生产、增补流动资金的中小微企业积极开展融资担保服务,担保方式可根据具体情况设立存货等方式的反担保。

  截至目前,该公司即将到期的在保企业有20户次,预计转()贷金额为6000余万元,为到期转()贷企业节约担保费用约为24万元,另有新增在保企业约6户次,预计担保金额为4000余万元,为新增在保企业节约担保费用约为16万元。通过排查发现,该公司在保企业均遭受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保障企业顺利渡过难关,并积极向在保企业宣传担保优惠政策,让企业及时申报受损情况,依据政策规定为企业返还保费,预计返还金额约为20万元。

  此外,该公司还依据上级有关部门的文件精神,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重点企业,给予个性化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真金白银让利企业,保障重点物资的生产和流通,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