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信息

郎溪:引导银行助力企业战疫情渡难关做到“三不”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16:38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郎溪县财政局(金融监管局)积极引导和要求县域银行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衡健康发展宣城市“宣十一条”、郎溪县“十条政策”,加大金融支持,与企业共渡难关。

落实帮扶政策“不打折”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市“宣十一条”及县“十条政策”中有关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共渡过难关政策的通知》,要求县域各银行金融机构反应迅速,精准发力。一是在加强信贷投放上做加法,要求银行机构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只增不降。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近3个月贷款到期的中小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产品。在优惠贷款利率上做减法,新增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原有利率水平上至少下降10个百分点。在加大担保力度上做乘法,放大政策性担保公司融资担保效应。要求创新担保方式,扩大抵押范围,并在原有担保费率基础上下浮50%以上。确保平均保费率控制在1%以下。对符合条件的担保贷款纳入“4321”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四是优化在信贷办理上作除法,成倍数地压缩办理时间。银行机构精简业务流程,做到在疫情况期间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

开展银企业对接“不走样”。积极引导各银行金融机构按周开展企业融资需求摸排工作,重点做好对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应急融资需求,切实为企业融资纾困。截至目前,县农商行摸排走访企业174户,对因疫情有经营困难和融资需求的客户建立名单制管理,主动对接沟通客户,积极采取无还本续贷或展期等方法保持金融支持的延续性,共办理无还本续贷6户,金额3500万元。

   提供金融服务“不打烊”。 疫情发生以来,县财政局(金融监管局)积极引导各银行金融机构靠前服务,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创新优化金融服务方式,并将每月8日定期举办的“金融超市”银企对接活动改为常态化的线上服务、电话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可靠性。县农商银行线上交易笔数达40万笔,累计交易金额达76412万元。金农信e贷线上授信102户,金额1454.7万元,用信78户,金额727.62万元,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客户的生活、经营及必需的消费类融资需求,在特殊时期提供线上优先、线下保障,不间断的高质量金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