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系统信息

绩溪:立足本职,积极扶持企业共渡难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15:01 信息来源:市金融监管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地方金融监管局立足本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一系列政策,协调银行及相关机构,采取优惠利率、增加授信等措施,扶持企业共渡难关。

一是督促银行加大扶持、靠前服务。1月23日以来,绩溪县农商行对生产防疫物资的一户企业新发放贷款60万元,贷款年利率为6.44%,拟对该公司原授信970万元贷款利率予以适度降低,并以信用方式对其增加授信,尽全力支持其正常生产。此外,对另5户企业共发放贷款590万元,贷款平均利率为7.08%,低于全行企业新发放贷款平均利率0.47个百分点;同时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资金短缺的企业,通过续贷、展期等方式减轻企业还款资金压力。目前,该行已为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期还款的2户企业、合计400万元办理了续贷业务,对另一户216日到期因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归还贷款的企业贷款583万元,该行正为其办理展期业务,并承诺24小时内办结。绩溪县邮储银行对本县生产防疫物资的一户企业先前贷款1150万元,疫情发生后该行第一时间进行对接,了解企业目前生产复工相关情况,并根据上级行研发的防疫贷新产品,拟增加授信;同时,对该企业贷款进行无还本续贷政策支持并降低该企业贷款利率。其他银行根据相关扶持政策,创新金融贷款产品,加强对本县防控医疗物品生产企业上门走访,了解资金需求,并对遇受疫情影响的还款困难企业,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了解企业情况,及时采取措施提早调整授信方案,保障企业资金周转。

二是督促相关部门加大扶持、降低费率。绩溪县经开区对从202027日至202056日期间借应急转贷资金的中小企业资金占用费从4.35%减半收取为2.175%。县担保公司根据截至今年5月份担保到期企业情况,拟对6户企业通过政银担、税融通担保2252万元,同时将担保费分别从1.2%1%降到0.72%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