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q** 浏览量 10309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投诉建行的故意拖延转账支付行为
信件内容 投诉:

宣城市金融监管局:您好!

    本人以前在建行办理有理财业务,于20191025到期兑现。1025早晨将一笔17.2万的款项轻松转至了工商银行(整个汇出至到账时间在30分钟内完成)。但在102518:00-18:30汇出一笔7.2万元的款项时,银行没有任何提示,然后5分钟不到接到建行短信通知,说转账成功。然而,等到1026中午,7.2万钱款仍未到达工商银行账户,再至建行的手机银行查询,发现10252笔汇款记录都不见了(1025晚上一直都在的)。电话95533热线的人工服务咨询,回复说是因为什么中国银行的中转系统周末对于超过5万元的大额汇款都不办理中转业务,这笔款项要到1027(即周日)20:30后才能到账。

    我要对建行的此种不道德的故意拖延转账支付行为进行投诉。原因:1.我以前都是通过手机银行转账,从没发生过这种短信已经通知转账成功,却后面又说什么中国银行周末不办理中转业务的解释,而且连手机页面上的转账痕迹都被清除(除10252笔转账记录,其他时间的都在。2.即使如建行解释,那在我转账时就应该予以提示,免得7.2万元不能到账,耽误事务。而现在的7.2万元莫名失踪超过48小时,不仅耽误了我的事务,而且也让我担心——不会建行就这么把我的7.2万元吞掉了吧?因为怕手机短信暴露财产,我是即时就把建行短信删掉了,而建行又随意删除了手机银行上面的网络痕迹。

    金融监管对建行这种行为进行约束,免得其他人员也遭遇类似损失。(本人同时向市银监局进行了投诉反映,不太清楚哪家是真正的监管部门@@)

来信时间 2019-10-26 18:23:08
回复时间 2019-10-31 10:32:06
回复部门 市金融监管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您好,经与宣城银保监分局联系,了解到法定文件规定大额支付系统运行工作日为国家法定工作日,运行时间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从2018年5月2日起,大额支付系统在法定工作日开始受理业务的时间调整为前一自然日20:30,每日清算时间调整为17:15-17:30,故您第二笔超过五万的大额汇款未能实时到账。另外,针对您反映的建行手机银行转帐记录无法查询以及转账页面提示不足等情况,建议您前往银行网点由工作人员协助您查询并给与解释。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1天17小时24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0天0小时0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q**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19-10-26 18:23:08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19-10-31 10:31:21
  • 办理用时:0天0小时0分